close

  IMAG0094          

 這是今年一月我獨自一人去雲南麗江旅行時在大研古城照的, 那天下午幾個年輕女孩牽著這隻羊駝在街上供遊客拍照(一回十元, 可不限張數, 她們說)。正當我想掏出十元人民幣給她們時, 卻發現裝錢的皮夾沒在背包裡, 好糗!我趕緊跟小姑娘們說我得回旅館拿錢, 幸好我住的旅館就在大研古城裡, 加快步伐也不需花太多時間來回。讓我驚訝的是小姑娘們居然要我先和這隻善良溫馴的羊駝合照, 拍完照再回去取皮夾 (十元人民幣也夠她們在古城的小店吃頓中飯了)。這樣的事在我最為熟悉的大陸城市─上海絕非常見的事, 那是一種對陌生人的信賴, 相信我不會白照而不付費。

這趟麗江之旅不只一次讓我感受到當地人的友善與純樸, 那是在發展一日千里的上海所缺少的屬於人的氛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麗江
    全站熱搜

    YUNOTAKAR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