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95  

2012年的1月, 我單槍匹馬飛到雲南的麗江, 在那兒"旅居"了三個星期。在當地打拼的好友W幫我在大研古城的億邦酒店訂了一個房間, 這間以當地納西族院落式建築為主體的酒店就成了我在麗江的落腳之處。

由於W白天忙於工作, 我經常一個人在大研古城內踏著石板路東逛西逛, 逛累了就到一家叫布拉格的咖啡店小飲小食一番。照片裡睜著一雙清澈眼睛朝我這邊看的布拉格店小狗, 嚴格說起來, 牠那洋溢渴望的目光對著是我盤中的食物而非我本人。有時被牠望久了, 我都開始有點不自在, 好似只顧著自己要滿足食慾卻沒想到應分牠一些盤中餐。但重點在於我從不曾見別的顧客餵牠吃什麼東西啊, 萬一牠吃壞肚子我要怎麼跟狗主人交代啊?

有幾次看牠跑出店外, 在咖啡店的附近閒晃, 我不禁有點擔心牠走失。"沒事, 牠自己會回來的。", 店裡的四川小姐這樣跟我說。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這隻渴望與布拉格客人分享食物的小東西, 也跟其他的古城人一樣, 目睹了麗江蛻變的過程。麗江, 這位純樸的鄉村姑娘, 在許多人不惜鉅資改造, 包裝她的情況下, 是否會搖身一變為褶褶發光的國際巨星呢? 一旦揚名於國際, 她還能保有那自然而不矯揉造作的面貌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麗江
    全站熱搜

    YUNOTAKAR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