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238new        

 P1000240new2拷貝  

 Emily 來寒舍已有7、8年了, 聽M說她原先的主人養了兩隻雪納瑞, Emily是其中一隻。由於她的主人年事已高, 要同時照顧兩隻小狗實屬不易, M就自願擔起替他們飼養Emily的責任;這隻調皮可愛的雪納瑞就這樣加入M和我的家居生活。

 許多年前當D還在家時, 尚未改建的老家院子裡養了不少大型狗(ex. Great Dane、Rottweiler、Mastiff), 單看他們的體型就足以讓上門的客人小心翼翼、不敢輕舉妄動。雖然還沒讓人怕到像"侏儸紀公園"中遊客們第一次看到巨大恐龍時那樣 , 但這些會齜牙列嘴的大狗兒們已善盡其守護家園和主人的職責。

反觀胸懷博愛精神的Emily吧, 她對所有上門的客人一律給予熱情的"狗兒式擁抱", 在她的字典中好似沒有"小心陌生人"這個片語。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寵物店的人首次到家裡來接她, E一看到那位先生伸出手來就柔順地讓對方將她抱起來, 帶往我家附近的狗狗美容中心沐浴美容。看她依偎在別人懷裡, 一副我見猶憐的樣子, 身為主人的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心裡暗想: 如果對人毫無戒心的E哪天在外頭碰到一個賣"香肉"的呢?

隨著時光匆匆地流逝, E已步入中年(據說狗的一歲等於人的七歲);但她的心智卻始終停留在孩童時期, 一樣那麼地天真無邪, 對人從不設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納瑞
    全站熱搜

    YUNOTAKAR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